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局工作 >> 正文

我校师生积极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2019年04月30日 15:23  点击:[]

4月30日上午10:30,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密切关注直播报道,各院(部)党组织积极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移动网络、校园网、电视、广播等渠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讨论、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校党委领导班子以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方式,参加了由机关党委组织的集中观看活动,并于大会结束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文举校党委副书记在观看现场直播后指出:“复兴路上从头越,五四精神正年轻”,全体师生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热潮。校院两级中心组要带头专题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引领学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爱国主义传统,尊重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关心关爱学生、教育引导学生,努力让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共奋进。

青春理想、青春奋斗、青年担当。王校长勉励青年学生,要发扬五四精神,珍惜韶华,不负青春,锤炼品德修为,止于至善,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总书记从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规律、具备的优点、存在的不足等各方面,呼吁全社会要关心关爱关注青年学生,让青年学生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我们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把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做的更深入、更持久、更广泛,切实把青年学生的爱国情转化为报国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教职工均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正确认识和评价当代青年、正确认识和把握做好青年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方式方法提供了基本遵循。今后,我们在学校育人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深入研究学生特点和成长规律,从有利于学生励志成才的目标出发,加强理想信念引领、责任使命引领、思想道德引领、奋斗精神引领,激励广大学子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伟大时代,珍惜敬重学业,锤炼品格,练就本领,努力成长成才。

总书记的讲话让青年学生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我们作为最近两百年来最幸运的一代中国青年,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又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一定好好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感谢习总书记倡导大家“用欣赏和赞许的眼光看待青年的创新创造,积极支持他们在人生中出彩,为青年取得的成就和成绩点赞、喝彩。”我们一定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在前辈打下的基础上“跑出更好的成绩”。

(摄影/张秋杰)

上一条:我校师生积极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我校师生积极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