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局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追寻先辈红色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6月25日 14:54 王守新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员革命教育的深入开展,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6月21至22日赴雄安新区、革命圣地白洋淀、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先辈红色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继续教育学院直属支部罗新东书记的带领下,继续教育学院团队首先参观了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了解到中心承担着政务服务、规划展示、会议举办等多项服务功能,是雄安新区新发展理念的率先呈现,是雄安新区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第一窗口,是未来雄安缔造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的缩影。参观中,大家深切感受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先进理念为未来中国城市建设提供了新思路,纷纷为雄安新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点赞。


在白洋淀,继续教育学院团队走进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嘎子村等红色圣地。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大量的实物和文献资料,党员们切实的感受了雁翔队、张嘎等英雄顽强打击日寇的英勇事迹,展馆内陈列的作战用的船只和大炮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全体人员身临其境,感受到白洋淀人民在抗日斗争中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弘扬老区革命精神,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2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团队前往易县狼牙山五勇士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五勇士纪念馆,认真聆听解说员的陈述,在一幅幅展板和历史实物前驻足观看,低声交流,深入了解抗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业绩和悲壮历史,随后,大家跟随着烈士遗迹攀登狼牙山顶峰,瞻仰五勇士纪念塔和五勇士跳崖处,均被五勇士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和在危急时刻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所折服。


返程中,参观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历史,面向未来,把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爱国爱党的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更好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影片《周恩来回延安》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使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