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局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使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6月25日 09:57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教育,2019年6月21日,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和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代表一起前往抗日战争时期冀中革命根据地河北省白洋淀和正在建设中的雄安新区,开展了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使命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克非的带领下,教师们首先赴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及雁翎队队史教育。

大家乘船在白洋淀上,感受着白洋淀良好的自然生态,回顾着当年革命先烈同日军浴血奋战的日子,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内,大家寻找当年雁翎队的战斗足迹,了解白洋淀的历史变迁。馆内设有18个抗日爱国主题,大家通过观看纪念馆内陈列的大量图片、文献资料以及当年雁翎队训练、作战时所用的工具和武器,仔细聆听了雁翎队的抗战故事,深入了解了冀中军民的光辉战斗历程,对侵华日军在白洋淀的暴行表示强烈的愤慨,为雁翎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利用白洋淀有利地形,痛击日本侵略军、捍卫家园的英勇事迹和奋斗精神所深深感动。活动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参观学习结束后,在雁翎队纪念馆内,全体党员教师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结束了雁翎队纪念馆的参观后,活动参加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雄安新区管委会办公大楼及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大家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深刻感受到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按照大部制、扁平化原则,突出系统设计、分步推进、集中审批、效率为先、服务为上的理念,对市民服务中心提供的便捷、高效的服务措施和绿色生态环境印象深刻,更为这里“创新、绿色、和谐、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充满科技与智慧的未来之城感到震撼,从雄安的高速发展中,大家看到了中国正在努力践行世界标准,并在逐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家不仅为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而且党员教师更加感受到了更多的使命与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有严格的标准,还应增强创新精神,在教育岗位上也要做到攻坚克难,与时俱进。

外语学院党总支通过“传承红色基因,不忘使命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四个自信”,增强了自豪感、使命感,加深了对新时代的党员要有新担当、新使命、新作为的理解。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是为党员教师提供了学习教育实践机会,而且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代表的参加,也促进了党内外合作交流融合,提升了党性教育的有效性,增强了团结奋进的凝聚力,为外语学院的整体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追寻先辈红色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组织师生参加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