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培训“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

2016年06月13日 10:03 王洋 点击:[]

6月12日下午3点,我校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举办 “两学一做”第三个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培训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文秘与大学语文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轶楠老师做“如何做好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工作分享,第二部分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刘艳荣做“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的专题培训,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培训,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荀萍主持培训。  

在第一个部分,张轶楠老师首先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在职教师党支部基本情况、优化党支部设置的具体措施和支部书记在基层单位发挥作用的机制。接着,张老师从“围绕中心抓党建,改革创新促党建”的工作理念和“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的建设目标以及“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立德树人、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等活动主题等方面,介绍了文学院在职教师党支部开展工作情况,最后,张老师从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开拓平台、构建激励监督机制等四个方面谈了对目前党支部建设的思考和未来工作的展望。张老师的工作分享给全校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提供了学习指导和可借鉴的工作方法,给支部书记带来可借鉴的方案。  

 

在第二个部分的培训中,刘艳荣部长首先介绍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针对党务干部的培训要求,接着,从我校基层党支部的基本情况、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支部建设和“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近期安排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刘部长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章》中对基层党支部的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和支部书记职责的相关规定。刘部长综合介绍了目前我校各基层单位开展“两学一做”的具体情况,希望各支部能注重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提升理论学习效果,并对“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的主题、教育材料和讲党课的方式进行指导和建议。最后,刘部长对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进行布置,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做出计划,确保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内容顺利完成。  

上一条: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巡回督导组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北京物资学院2016年校、院(部)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