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 正文

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的思考——学生工作系统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2016年10月22日 14:00  点击:[]

 

1021日上午,学生工作系统在人文楼312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生处处长丁健、研究生部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红、学生处副处长张婷、校团委书记庞波,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及辅导员代表和学生处、团委全体人员。

 

 

研讨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就如何做好学生党建工作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宋书记指出,首先要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其次要认清目前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三、针对问题,结合“两学一做”扎实做好学生党建各项工作。

 

大学的职能,人才培养的使命与任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高等教育中的首要位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内容以及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师队伍情况都决定了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要发挥好党建的龙头作用。

 

 

针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未能有效落到实处、党员发展质量问题、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不到位、党建工作队伍存在责任意识不强、党建本领不强等问题,宋晓欣副书记从加强学生党建工作队伍自身建设;通过党员教育,提升认识水平;明确党员规范,给出行为指南;授予岗位责任,引导发挥作用;严格评议考核,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给出了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

 

会上,宋书记还就时下热点时事、理论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督促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不断主动学习,提升本领。

 

通过此次研讨会,激发了学生工作队伍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学生党建工作本领的的意识和自觉性,为更好的开展学生党建工作提供了系统思路和有效方法。

 

上一条:校党委组织部召开我校“党员行为规范、党支部建设规范”讨论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巡回督导组第二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