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 正文

校党委组织部召开我校“党员行为规范、党支部建设规范”讨论会

2016年11月29日 10:56 王洋 点击:[]

11月28日上午,我校党委组织部会同其他相关部门举办“北京物资学院党员行为规范、党支部建设规范”讨论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组织部部长刘艳荣、宣传部部长孙杰、组织部副部长荀萍、校办副主任付莉、学生处副处长张婷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强调了本次讨论会是为了更好的凝练具有我校特色的“两个规范”,重在过程,一是注重上下结合,在工作程序上,要做到先自下而上,再自上而下,在党支部和党员讨论形成规范后,由院(系)党组织、学校党委层层凝练,形成通用版本,明确共性要求,再发到党支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在此基础上再次讨论,最终形成本支部的两个规范,目的是让各基层党组织在讨论的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体会,因此“两个规范”要力求做到内容到位,文字精准。  

刘艳荣部长介绍了“两个规范”讨论的背景和基本构架,与会同志围绕《北京物资学院党员行为规范、党支部建设规范(讨论版)》开展了充分的讨论,大家结合规范的层次性和文字精准性进行了逐条的讨论,充分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在讨论过程中结合了相关文件对党员、党支部的要求。  

研讨会会后将进一步对“两个规范”进行梳理,将形成北京物资学院党员行为规范、党支部建设规范并下发各基层单位,再次进行学习讨论,引导全体党员参与“两个规范”的讨论中,为下一步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  

撰稿人/王洋  

上一条:关于申报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2017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的思考——学生工作系统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