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 正文

以展观史,汲取力量——北京物资学院师生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2022年10月07日 15:02  点击:[]

10月6日,北京物资学院第一批500名师生代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集体学习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37F43

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70F88

师生们在一个个实物模型、一幅幅图片图表、一段段精彩视频中,感悟着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展览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角度丰富、内涵饱满。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

57CF6

从展示我国自主研发关键产品的实物、模型,到呈现国家总体安全观建设成果的展板;从再现脱贫攻坚历史进程的图片图表,到彰显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电子地图……师生们走过一个个展区,通过视觉的冲击和言语的震撼,身临其境般感受着十年间新时代国家的巨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战略家的胆略,驾驭异常复杂严峻的形势环境,担负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艰巨任务,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回首十年非凡成就,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展望未来宏伟蓝图,党的二十大必将为“中国号”巨轮开启更加壮阔的征程。全体物院人将勇担使命、奋力前行,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开班啦!北京物资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正式起航! 下一条:《思想教育研究》:北京物资学院美育工作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