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宋晓欣副书记调研学生党支部建设

2019年04月04日 10:56  点击:[]

为深入了解研究生二级管理后,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3月21日至4月2日,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带队调研走访经济学院、物流学院、信息学院和商学院,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调研活动。组织部副部长徐小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婷陪同调研。

调研中,宋副书记听取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汇报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的设置、规模、活动开展、党小组建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情况,并询问了各学院在学生党支部建设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

宋副书记结合各学院实际情况,给出指导性意见。她指出,学生党支部设置要统筹考虑专业、研究方向和支部人数规模,党员数过多既不符合《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要求,又不利于党员活动和理论学习的组织,同时影响党员发挥作用。宋副书记建议各学院要创新思维,要以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为出发点,探索研究生党员与本科生党员融合设置党支部。党员人数较多的专业可以探索分班级建立党支部,或将党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上。支部设置要有利于研究生党员在政治理论学习、学风建设、职业规划等方面更好带动本科生党员。党支部书记选配可以多元化,充分调动专业教师、辅导员和研究生党员骨干力量。

调研中,宋副书记多次强调,高校党建工作核心在于育人,从教职工党员到学生党员,都应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培养带动师生党员围绕中心任务,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调研还针对发展党员、研究生二级管理、研究生院与学院工作对接等问题展开交流。通过调研走访,规范了学生党支部设置,强化了党支部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提升了基层组织力。

上一条:我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学生党员培训班 下一条:学校举办院(部)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