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革命纪念地

2020年11月16日 12:09  点击:[]

2020年11月14日,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共51人集体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开展“追寻领袖革命足迹,感受时代红色情怀”主题党建活动,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承载着党的伟大革命精神,通过这次党建活动,学院师生代表再次追寻先辈足迹,重温红色历史。

56EB5

师生代表一行首先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展厅中按照历史发展的脉络,以馆藏实物展品、图片以及珍稀影像资料等,呈现着在香山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师生代表们久久驻足观看,用心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建立新中国的艰苦历程,及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

18C90

1F02C

16D38

在开国大典的珍惜影像前,师生们凝神观看,影像里毛主席宣布新中国正式成立、长安街阅兵、群众欢欣雀跃的时代场景,让现场师生们纷纷感慨28年的浴血奋战,终于迎来了胜利的这一天!

FABC7

随后,参观队伍来到双清别墅,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入香山双清,这里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也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师生们通过参观毛泽东当年生活工作过的原状陈列,池塘边的红色六角亭,以及“毛泽东同志在香山”主题展览等,各位师生代表再次深切感受到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共产党人们在这场“进京赶考”的考试中谱写的一篇又一篇彪炳史册的壮丽诗篇,交出的一份又一份满意答卷。

37CA2

通过这次实地参观,经济学院师生代表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篇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各项工作,立足岗位作奉献,不断继承和弘扬先辈们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上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党团先锋学生骨干集体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下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师生代表集体观看电影《金刚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