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学校纪委认真落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决抓好自查整改

2019年09月06日 16:17 刘洪武 点击:[]

2019年9月6日上午,北京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视频会议,学校纪委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在崇德楼1101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

本次警示教育大会首先以播放专题片的形式通报了十八大以来查处纪检监察系统个别干部违纪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刻剖析原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同志结合案例,对加强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提出了三条要求,希望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加强自身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刻汲取教训,不断增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找准监督执纪监督执法全流程中各环节的风险点,强化监督制约,严防灯下黑,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防止执纪人员自身的以权谋私。

为抓好本次警示大会精神落实,学校纪委在会后第一时间召开业务会,采取“三步走”方法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一是抓好会议精神的再学习,结合笔记认真回顾会议内容,重点学习陈雍书记的讲话,每个人结合工作谈体会、讲认识;二是开展自查自纠,对照陈雍书记列举的六个方面的问题,组织大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着重围绕受理信访举报和监督执纪中工作程序、工作标准、工作效率、工作能力、安全保密、群众满意度6个方面,查找个人和部门存在的“讨论案件安全意识不强、执纪执法能力不高、斗争意识不足”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和监督工作中薄弱环节,剖析原因,确定整改方向;三是根据查找的问题,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契机,把落实会议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协助党委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落实任务分工,按照“四个查摆”的要求,抓好警示教育和《条例》宣传、明确请示报告范围、推进制度清理、规范职权目录梳理和风险点查找、强化内控机制、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以问题导向推动各项整改落实到位、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努力打造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促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关于2019年中秋节日、国庆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开展公务用车暑期封存情况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