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思政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研讨学生管理相关制度

2017年06月20日 08:21 fuli 点击:[]

为提高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管理制度的育人功能,同时促进学生管理的规范化、合理化、科学化,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于2017年6月9日下午2:00在图书馆209研讨室组织了学生代表研讨会,就学生管理相关制度的修订工作征求学生代表意见。学生处处长丁健,副处长张婷,校团委书记庞波以及院校两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生处丁健老师首先向参加研讨会的学生代表们介绍了制度修订的依据和初衷,此次相关制度的修订过程是按照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41号令)及北京市相关工作要求,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出发点,旨在通过制度的修订规范约束学生行为的同时维护学生权利,并为学生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提供支持。

本次会议主要就我校《本科学生管理规定》《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学生申诉办法》三个文件草案进行了集中讨论。学生代表们从代表学生、维护学生权利的角度,针对各项规章制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分别对奖学金制度,处分办法,德育素质评定,宿舍管理及宿舍文化建设等各方面进行了研讨,表达了自己的疑问,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汇总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热情发言、师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会议,将学校的相关规定制度和要求对同学们进行了传达和解惑,同时也广泛收集到学生代表的建议和意见,通过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使我校学生管理相关制度的修订更完善、科学。

上一条:北京物资学院2017夏季无偿献血圆满结束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