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思政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的通知

2017年10月27日 13:50  点击:[]

各学院党委(总支):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高校班级、学生宿舍在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交流经验,宣传典型,充分展示首都大学生群体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市委教育工委决定开展2017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根据上级要求,现将我校相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12月

二、活动对象

北京物资学院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班级和宿舍。

三、推荐标准

班级推荐基本标准:

1.深入开展思想理论学习。班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注重加强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的有机结合,引导班级成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积极参加课外科技学术实践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班级成员无考试作弊违纪情况。

3.大力加强班级队伍建设。班级干部政治坚定、以身作则、团结协作,班级凝聚力强、引导力强,较好地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4.精心创建班级文化。创建健康向上、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符合时代主题和大学生特点的班级文化,积极参与市、校、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工作,在同年级各班级中发挥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5.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班级成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了解体验国情民情,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扶贫济困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新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宿舍推荐基本标准:

1.宿舍成员整体学风良好,学习成绩优秀。

2.注重宿舍文化建设,凝聚力强,人际关系和谐,形成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宿舍氛围。

3.宿舍环境温馨整洁,获评校级卫生文明宿舍。

4.宿舍成员中的学生党员和骨干示范作用突出。

5.宿舍规章制度合理规范,无违法违纪情况。

四、推荐名额

学院

班级推荐名额

宿舍推荐名额

经济学院

2

1

物流学院

2

1

信息学院

2

1

商学院

2

1

法学院

1

1

外语学院

1

1

国际学院

1

1

研究生部

2

1

以上学生基层组织根据相关安排,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交流展示,最终将推荐5个优秀班级和3个优秀宿舍参加市级交流展示。市委教育工委将对推荐班级、宿舍授予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相关称号。

五、活动安排

1.创建阶段(10-11月)

各学院结合日常班集体建设、宿舍文化建设工作实际,本着重节约、讲实效、覆盖广的原则,开展优秀班级、宿舍创建活动。

2.总结阶段(11月)

各学院组织示范班级和宿舍制作创建成果总结视频(每个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格式为MP4格式,大小500M以内),于11月17日前将推荐的所有示范班级、宿舍视频材料和信息汇总表报送至学生处邮箱(xsc@bwu.edu.cn)。每个视频文件名称为“院系名称+班级(宿舍)名称”;信息汇总表中要包括每个推荐班级或宿舍的名称和150字简介,学院此项活动联系人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等信息(详见附件)。推荐班级或宿舍若无视频则按放弃参加本活动处理。相关表格在附件中。

3.校内评审阶段(11月24日前)

组织专家对推荐班级、宿舍进行评审,并进行公示。

学生工作部联系人:何老师 电话:89534436

学生工作部

2017年10月27日

上一条:寒假及春节安全教育公告 下一条:宋晓欣副书记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做基础党务工作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