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思政 >> 正文

【预评新闻】评估专家刘园教授走访学生工作部

2007年06月21日 00:00 学生处 点击:[]

6月5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水平预评估专家小组成员刘园教授来到学生工作部,考察、评估我校学生工作情况。学生处、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刘教授。学生工作部部长傅强向评估专家刘园教授详细汇报了近年来我校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效果。 傅强部长在工作汇报中介绍了学生工作部的部门构成、职责,我校学生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风建设为首要任务,以提升学生的“三个能力”为目标,以维护“三个秩序”为工作重点,以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为保障,以构建学生服务体系为和谐校园建设的基础的工作指导思想。 傅强部长强调,我校学生工作的原则在于:第一,学校教育,育人为本,德智体美,德育为先;第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第三,总体牵头与重心下移相结合;第四,教书与育人相结合、教育与管理相结合、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第五,政治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第六,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我们始终在工作中坚持分类指导、分层次管理、抓两头、促中间,学风建设从一年级抓起,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教育、管理、服务并重,自觉维护学生的根本利益的工作要求。 傅强部长讲道,我校学生工作系统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落实“三大工程”,为本科教学工作服务。首先,把加强校规校纪教育作为服务本科教学工作的“基础工程”,使学生形成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的意识和习惯。第二,把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作为服务本科教学工作的“核心工程”,引导和激励学生成才。第三,以繁荣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作为服务本科教学工作的“助推工程”,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和活动育人的功能。 学生工作部坚持以学生为本,积极构建以就业指导、心理咨询、困难资助为重点的服务型学生工作体系,促进学生身心成长和学业发展,促进毕业生就业,为和谐校园建设奠定基础。我们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办学特色,发挥学生工作的育人作用,为培养适应现代经济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服务,努力培养学生的人文素质、身心素质、职业素质,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团队意识、进取意识,提升学生的适应能力、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塑造学生的自强精神、敬业精神、奉献精神。 校团委副书记吴忠华随后着重介绍了我校志愿者培训体系的规范化、专业化进程。评估专家针对一年级学生学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培养、近两年毕业生学位授予率、不限时自习室开放情况等几个方面提出了问题,学生处、校团委负责相关工作的老师回答了专家的提问。评估专家对傅强部长的工作汇报以及学团工作开展情况表示非常满意,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上一条:我校举行07届贷款毕业生还款协议签订仪式 下一条:学生处召开本学期第5次学生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