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院民盟支部召开“一带一路”建设分享交流座谈会

2017年05月02日 14:11 马立梅 点击:[]

近日,民盟物资学院支部在人文楼五楼经济学院会议室组织座谈会,邀请现任非洲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外交官的物资学院盟员孙丽华老师回国分享交流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心得。

孙丽华老师是北京物资学院外语学院的教师,曾多次借调外交部出任外交官,先后在厄立特里亚、博茨瓦纳、坦桑尼亚等国驻华使馆工作,对非洲与中国关系发展的历史渊源及现状有着深刻的了解。孙老师从身为外交官的经历以及在非洲工作与生活的所见所想所感,为大家介绍了现在中国对非洲关系的缘起和全面展开,指出非洲大陆的觉醒和国家发展进程是同步的,国家倡导“一带一路”建设,正是根据世界形势变化,统筹国家面临的新任务新形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学校应该抓住这一机遇,利用研究专长、合作项目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还就学校的发展、民盟自身建设、如何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能以及促进社会服务的实效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形式、加强学习、增强凝聚力,从而更好地发挥民盟组织的作用,更大程度地促进民盟盟员的自身发展,为物院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条:学校统战部应邀参加民建通州区工委“助力副中心建设,民建纪念响应中共‘五一口号’69周年”座谈会 下一条:通州区政协来我校调研座谈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