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院部统战委员参加“北京高校统战委员培训班”

2017年06月15日 10:22 马立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央和北京市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和北京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北京高校统一战线,尤其是基层统一战线工作,按照市委教工委安排,学校党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各院部统战委员参加“北京高校统战委员培训班”学习。

培训班由市委教育工委主办,部分高校联盟共同承办,分别在中央统战部怀柔培训中心和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进行了理论教学和集体实践教学。培训期间由教育部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对我国政治理论和统战理论、制度与政策、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北京高校统战工作文件进行了解读,对国际国内形势、民族宗教与港澳台工作以及高校统战工作实务等进行了辅导,对统战史、党史、国情方面进行了实践教学。

各高校的分党委书记、统战委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畅所欲言。我校商学院党委书记(统战委员)于冠华代表学校学员在大会上发言,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相关亮点,提出了构建知识分子价值实现机制的工作思路,得到与会者的一致认可;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是培训班中唯一的一名二级学院院长兼任统战委员,在学习讨论中,见解独到,被称为一股清流,得到大家的敬佩。我校其他参训学员也是积极参与,各抒己见,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既加深了我校与其他兄弟高校统战系统之间的相互学习,也增强了统战委员对基层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拓宽了基层统战工作如何开展的思路,借鉴了各高校基层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统战委员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深切感受到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基层统战工作放到重要位置,主动开展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学校的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中国致公党北京市第九次大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学校统战部应邀参加民建通州区工委“助力副中心建设,民建纪念响应中共‘五一口号’69周年”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