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同行” 2019年统战工作交流研讨会

2019年04月08日 10:30 马立梅 点击:[]

4月3日,党委统战部在崇德楼910会议室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同行”2019年统战工作交流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艳荣、统战部副部长马立梅、各学院书记(统战委员)和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及知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马立梅主持。

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艳荣首先传达了全国、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就“六个着力”和九个方面的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讲解。统战部副部长马立梅向各位书记及各民主党派及知联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2019年统战工作要点、统战教育培训计划,对统战经费预算核算情况进行了通报。

各民主党派及知联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党派组织2019年计划开展工作的情况。民建支部主委王可山建议广泛凝聚力量,共同开展项目研究,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运河文化研究贡献智慧。民盟支部主委祝映莲介绍了民盟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表示将继续建立学习型组织,激励盟员积极参加参观学习和活动,努力提高组织凝聚力。民进支部主委杨狄介绍了物院支部成员在通州区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关注社区和便民服务、社会捐助等方面所做的贡献,以及即将启动的“体育精神进校园”提案的实施。致公党支部主委李玲从文化传承、思想学习、社会服务和组织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党派工作情况。九三学社小组长杜红平介绍了参与通州支社的活动和调研的情况。民革小组长陈晓梅提出了组织发展的困惑,表示将积极吸纳优秀人才,为通州和学校的建设出力。知联会理事长张旭凤介绍了本年度计划开展的工作设想。

经济学院书记于冠华表示要进一步争取人心、凝聚力量,努力构造知识分子价值实现机制,实现共同成长。各学院书记(统战委员)表示将不断促进统战工作规范化,将工作做实做细。

宋晓欣副书记指出,召开统战工作研讨会的目的是交流思想、达成共识,共同构建学校大统战格局,协同联动,做好各项工作。她提出,统战工作既要宽泛又要有侧重,2019年学校的统战工作首先要注重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加强“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促进“两个维护”;其次要切实加强参政党建设,特别是在组织建设、班子建设、成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方面要加强,学校党委也会多给与指导和帮助。宋晓欣副书记最后强调,加强沟通和交流,才能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希望各党派团体关注学校主责主业,积极发挥作用。

上一条: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市委统战部活动 下一条:校知联会召开理事长办公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