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学习交流会在我校举办

2019年09月24日 14:59  点击:[]

9月20日上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学习交流会在学校崇德楼2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民建通州区工委主办,学校党委统战部指导,民建物院支部承办。

通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振成,民建北京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周民,民建北京市委宣传处崔天虹,民建通州区工委主委金文岭、副主委邹晓美、副主委周薇,办公室主任韦爱鲜,民盟北京物资学院支部主委祝映莲,民建通州区各支部负责人及部分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会见了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艳荣、统战部副部长马立梅出席会议。会议由民建物院支部副主委林英泽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艳荣首先欢迎通州区委统战部、民建市委、通州区工委及各支部领导来到物院指导工作。刘部长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新中国成立70 年来,多党合作制度不断发展完善,实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同中国实际的有机结合,真实广泛持久地维护人民利益,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谐有序有效发展,对人类政治文明作出重大贡献。目前学校有4个民主党派支部,2个民主党派小组,在职民主党派成员有56人。这是学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委要尽最大努力,支持民主党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民主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能力,为他们更好地为学校立德树人,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增光添彩。

民建北京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周民介绍了民建市委今年以来围绕“与共和国同行,和新时代共进”这一主题开展的大量工作,希望区工委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

民建物院支部主委王可山做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新中国成立70年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主旨报告,梳理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建立形成、坚持发展和创新性发展。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充分展现出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旺盛生命力。

民建通州区工委各支部的负责人,阐述了自己对多党合作制度的学习心得,并分别结合本支部的工作实际,汇报了本支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已经完成的工作和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民盟北京物资学院支部主委祝映莲对受邀参加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分享了民盟物院支部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中的工作。

民建通州区工委主委金文岭通报了工委一个多月以来开展的有关“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一系列活动,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方法和目标:一是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强化思想建设。可以采取集中学习加个别学习的方式,也可以开展座谈研讨、理论宣讲等活动。二是通过主题活动,促进履职尽责能力的提高。要深入调查研究,建有用之言,献实在之策。三是继续加强作风建设,以党为师,做到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双丰收。四是加强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优化组织结构,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振成感谢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多年来对通州区工作的支持,肯定了民建长期以来为通州发展所做的贡献,并对民建区工委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再接再厉,按照民建市委的要求在工委内部开展好各环节的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加大理论学习力度,力争提高全体会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提高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共事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三是紧密结合个人工作实际,通过主题教育,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四是采取多种形式,寓教于乐,让主题教育活动更加吸引人,更加“教”有实效。

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立梅分享了自己与民建物院支部工作的感受,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建物院支部的发展,加强与区委统战部、民建区工委、各民主党派工委的联系和交流,进一步促进我校统战工作的发展,积极融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上一条:民建通州区工委物院支部赴山西 开展共建交流与专题调研 下一条: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交流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