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共青团系统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座谈会

2017年06月20日 08:11 fuli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加团员的先进性和自豪感,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学习《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我校共青团系统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座谈会于2017年6月16日14:00在崇德楼2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石柱、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学工部部长丁健以及校团委、各分团委青年教师和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庞波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由校团委吕亚鹏老师和信息学院王昊天老师就“一学一做”易班网络思政平台主题教育活动的进行情况做了简要汇报。随后,校党委书记李石柱与参会教师、学生对《意见》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在座的教师和学生骨干根据各自的学习情况,发表了观点和心得。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石柱书记指出,《意见》的学习最核心部分是对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教育的具体实施,他提到,要加强对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就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会上提到的“四个正确认识”。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也就各位教师和学生对《意见》的学习情况发表讲话,她着重强调了目前对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紧迫性。她指出,团干部要通过开展各类活动以及教育,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思想价值引领,要组织育人,要从多个层面加强学习和引导。

144C6

接着,校团委副书记林鑫就我校大学生思想动态研判情况进行了简要的论述和分析。随后,在场的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也就各自学院学生的具体特点以及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在听取关于我校大学生思想动态研判交流发言后,校党委书记李石柱进行总结讲话。在讲话中李石柱书记提到,对不同年级的团员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非常重要和紧迫,这也将是校团委今后工作开展中的重点。李石柱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首先,从严管理,对学生的教学管理、考试管理、课堂管理等是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其次,加强引导,提高学生的思想意识,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践行;最后,结合实际、总结工作经验,将以上精神具体化,在开展各类工作中将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放在首位并不断进行改革和创新。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我校专职团干部教师和学生骨干思想意识,在场的青年师生深刻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学生的思想引领要放在首位并且普遍认为开展引导教育工作势在必行。专职团干部教师和学生骨干们通过此次座谈会积极思考并参与其中,也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青春日记——期待重逢更好的你”2017届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关于北京物资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中标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