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李石柱、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参加团学骨干交流座谈会

2018年06月07日 16:34  点击:[]

为及时准确地了解近期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学生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我校于2018年6月6日13:00在崇德楼202会议室召开团学骨干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石柱、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学生处处长丁健、校团委书记庞波、校团委教师及学院分团委书记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校团委书记庞波做《北京物资学院学生发展调查分析报告》,调查报告内容分别从学生群体的基本信息、学生入学前的学业经历、大学阶段的课业学习、学生的课余生活、院校课程与学校服务评价以及学生的发展与未来规划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庞老师表示应当从多方面尤其是思想方面重视学生的发展,多开展学生思想教育活动,多关心学生的学业与身心健康,加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联系。

接着各学院分团委书记结合调查报告,依次就本学院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学风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在学习生活情况方面,各学院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定期对学生进行了解,建立完整的舆情反馈机制,通过学生组织在自媒体平台上了解并反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保障校园学生动态可以及时了解,有效解决。在学风建设方面,各学院通过举办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来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转变学生学习态度。之后由学生代表汇报学生近期校园状况,同学们围绕着校园学生的学习生活、课堂出勤、宿舍关系、实习就业、志愿活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对大家的发言做了总结。沈书记讲到,对于反映的问题要正视不回避,要求学生处、团委及时进行问题研判,同时更大范围地对同学进行校园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沈书记表示我们应该建立更高远的志向和抱负,有着更宽广开阔的视野,站在更高的角度看问题。沈书记再次强调了工作应该更严谨,表示以后会深入到各学院分团委中去检查监督。最后沈书记表示对于同学提出的合理建议校方会考虑采纳。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石柱根据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做出的学生校园动态分析做重要讲话。首先,李书记对各学院分团委书记近来的工作表示肯定,李书记指出各学院要形成定期调研机制,每周一次对学生校园动态进行收集和整理,每月一次进行深入的校园动态研判,针对不同的专题进行整理分类,在此基础上形成简报上报学校,以便校领导能及时的了解学生的最新动态。李书记还特别指出不能回避问题,除了看到学生积极的一方面,也要看到学校的各方面存在的差距,将需要解决的问题反映到各个职能部门,各部门要及时回应学生关切,这样才能更合理做好学生工作。

通过召开此次团学骨干交流座谈会,使校方对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动态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与掌握,增进了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我校进一步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校合唱团参加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音乐节开幕式演出 下一条:我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为团校做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