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十八届中韩大学生志愿者交流营(春季)世界市民教育大会在我校举办

2019年04月01日 09:45  点击:[]

3月29日,第十八届中韩大学生志愿者交流营(春季)世界市民教育大会在我校顺利举行,韩国前驻华大使、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代表权丙铉、韩国国际交流财团企划理事姜荣必、团长崔玄洙、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北京事务所所长李仁赫、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中国本部部长权赫大等103名韩国师生访问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学生处处长丁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韩星、团委书记张燕燕迎接了韩国师生的到来并参与了部分活动。我校组织了8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与韩国师生进行了友好交流。

第18届中韩大学生志愿者交流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物资学院等8家单位主办,将在北京和内蒙古两地开展活动,我校具体承办其中的市民教育大会活动并参与内蒙古的植树。市民教育大会活动是在北京开展的最重要的两个活动之一。

市民教育大会模拟了韩国各个组织机构对于一个环保问题的讨论博弈过程,涉及韩国政府、韩国媒体、韩国企业、韩国当地社会团体(CSO)及韩国市民,旨在以活动唤起各方对于环境问题的关注。本次活动将中韩两国共计120名青年大学生分为A、B两组,以“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场地建设对环境造成的影响该如何解决”为主题,各小组模拟各种身份展开讨论。

上午9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A、B两组成员围绕论题展开陈述。首先由各组代表发言,表明本组的立场,站在不同的角度分析平昌冬奥会建设造成的环境问题如何解决。随后,进入了自由辩论环节,中韩双方的同学表现积极,气氛活跃。发言的同学语言流畅且极具自主意识。大家在热烈地辩论中更好的了解到各方的立场和观点,求同存异。

13点30分,世界市民教育大会第二轮讨论继续如火如荼地进行。A、B两组成员完成了上午未完成的讨论后,在14点35分于崇德楼报告厅举办了总结报告会。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团长崔玄洙、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代表权丙铉、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北京事务所所长李仁赫、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中国本部部长权赫大,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学生处处长丁健、校团委书记张燕燕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最后总评阶段,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进行了总评发言,她表示:“同学们积极热烈讨论,在促进中韩文化交流的同时,也让我们意识到环保问题应该引起每一个人的重视。不仅是政府、企业等,同时它应该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代表权丙铉总评发言谈到:环境保护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我们当下做的每件事,走的每步路,都影响着我们的下一代。我们应当重视可持续发展,为我们的后代树立榜样。

会议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与韩方代表权丙铉、崔玄洙互赠礼物,他们希望中韩大学生交流能持续稳定进行,谱写中韩青年友谊的新篇章。

据悉,3月28日下午,第十八届中韩大学生志愿者交流营(春季)第二十五届中韩青年论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开幕。我校李淑文教授、校团委副书记王士锋以及10同学参加论坛。

中韩志愿者代表分别就“社交网络助力青年环保实践”、“新媒体推动青年公共外交”两大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何洪锐同学代表我校以“社交网络助力青年环保实践”为题发表主题演讲,结合我校的绿色环保实践,以微信平台等新兴媒体作为线上宣传、体验和线下实践、行动的实际应用,提炼出我校自身独特的“PVAG”环保理念和项目运行的“PPP”模式。何洪锐、杨洋、赵杰、陈智璇四位同学代表我校一同接受了韩方学生的提问。我校教师李淑文教授对中韩两国学生的发言进行了点评,高度肯定了中韩两国青年大学生对环保事业做出的积极努力,希望中韩两国青年大学生能够通过环保实践架设友谊桥梁,为全人类的环保事业共同奋斗。经过评委的评分统计,我校大学生提交的“社交网络助力青年环保实践”获得此次青年论坛的最高奖项“最佳内容奖”,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未来林)代表权丙铉为我校学生颁发证书。

(供稿|校团委 刘 楷 唐恬妹 武帅 摄影|校团委 方佳俊 任艺欣)

上一条:沈小静副书记带队参加“未来林”库布齐沙漠植树环保公益活动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