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离退休党委所属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2021年10月26日 09:13  点击:[]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等党内有关规定,从9月底到10月21日,7个退休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17BDA

学校现有离退休教职工478人,离退休党员241人,党员占到离退休总人数的50.4%;组织关系在离退休党委的是230人,组织关系在社区的是11人。离退休党委高度重视退休党支部换届工作,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换届作为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离退休党委根据离退休党员的实际情况,按照个人意愿、工作需要和服务方便的原则,在换届选举前对党员进行了部分调整,认真做好换届选举的筹备工作,召开离退休党委扩大会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细节流程。

1AE90

各党支部按照离退休党委的部署安排,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落实选举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老党员们克服年龄大、身体状况不佳、居住较远等困难,积极参加党员大会行使党员权力。在酝酿支部候选人过程中,对于不能到会的老党员,各支部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与其进行了充分沟通联络,充分发扬民主,保障老党员权益,确保了换届工作顺利按期完成。

199A8

当选的新一届支委纷纷表示,将不辜负离退休党委和广大离退休党员的信任和期望,在离退休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传承优良作风,开拓创新、积极奋进,把退休党支部建设成为符合老同志需求、引领老同志学习、凝聚老同志思想的坚强堡垒和精神家园。

20B85

通过本次换届选举,我们选优配强了支部班子,优化了年龄结构,注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加强了退休党支部“领头雁”队伍建设,为今后支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所属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