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新任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会

2021年10月26日 09:21  点击:[]

为全面提升新任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的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的业务素质,推进退休党支部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10月21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崇德楼120会议室,召开新任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会,7个退休党支部的书记、委员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申云贵主持会议。

申云贵首先向新任支部书记及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通过支部换届,实现了新老交替,支部书记的平均年龄由上届的69.1岁降到了65岁。作为退休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奉献,需要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做好老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

离退休党委书记王秀华以“新时期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为题,从三个方面对新任党支部书记及委员进行了培训。一是支部建设要实现“四个转移”:由集中学习为主向自学为主转移;由线下活动向线上活动转移;由集中活动向分散活动转移;由学校退休党支部活动为主向主动参与街道、社区党组织活动转移。二是支部建设要落实“四个坚持”:坚持抓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抓制度建设,不断规范党支部内部管理;坚持开展活动,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坚持围绕中心,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三是建强支部班子建设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忠于党的事业;提高协调能力;发扬奉献精神;把握政策水平。

此次培训是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之际,切实加强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离退休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有助于不断强化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学校离退休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新任支部书记及委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表示这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启发性。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布置了统战、通州区人大代表选举和离退休教职工爱心补助金申请等工作。

上一条:学校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快乐生活”作品征集活动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新任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