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同志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

2021年12月01日 16:03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了解党的光荣历程、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卓著功勋,根据《离退休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安排,4月27日,离退休党委组织100名老同志和工作人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

参观学习开始前,全体党员集体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东侧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革命使命,激励老党员持续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随后,老同志们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展览以“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无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 ”五个部分,生动呈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香山停驻期间为新中国诞生奋斗的光辉历史。

离开香山革命纪念馆,老同志们步行来到双清别墅参观,毛泽东同志曾在此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书写了中国革命史上最灿烂的篇章。老同志们共同回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双清别墅工作奋斗的历史,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感受他们艰苦朴素的作风,深刻体会建国伟业的来之不易。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要从党的革命历史中汲取养分,积蓄新征程上的信心和斗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跟党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和老教授代表 下一条:学校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快乐生活”作品征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