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说心语”宣讲团:传承红色精神 发挥老党员正能量

2021年12月01日 16:18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挥老党员优势作用,3月底离退休党委组织我校退休党员中的老领导、老教授成立了“永远跟党走”建党百年“物说心语”宣讲团,充分发挥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与二级学院对接,为青年师生宣讲,努力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者、宣传者和实践者。

截至6月底,老党员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成长历程及服兵役的经历,宣讲党的故事、党的传统和优良作风,为青年教师和大学生宣讲12场,1400余人次听课,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激励了青年教师在新时代,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任务,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好教师!激励了大学生们做物院的主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接班人!

4月7日、5月19日、6月10日,原校党委副书记魏续臻分别为学校党员发展对象、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和离退休党员宣讲,以《跟定党,走到底》为题,从“我为什么入党”“跟定党走到底”和“永远的共勉”三个方面分享入党初心和入党55年来的感悟。

4月28日、5月11日、6月16日,胡占君教授分别为体育部教职工、商科党支部和外语学院教师宣讲,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党的思想领导、党的政治领导、党的组织领导三个方面详细的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5月11日,信息学院“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会在知新楼国交报告厅顺利开讲,原校党委书记刘木春、副院长龚树生两位老党员返校向同学们分享了生动的党史故事,信息学院19级全体本科学生聆听了宣讲。

5月12日,应研究生院邀请,原校党委书记刘木春为为校研究生会及分会的全体成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回顾党的历史、铭记党的丰功伟绩、了解党的基本经验、明确党对新时代青年的希望与嘱托等四条主线为思路进行讲述。

5月26日,王志利教授为经济学院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宣讲,以《学史明理 坚定信仰 永不懈怠》为题,通过讲述一个党史事件、一首红歌来历,教育学生党员们运用唯物史观分析看待国内外形势,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

6月2日,陈建中教授为经济学院青年教师宣讲,以陈独秀、李大钊等人的生平经历为例,为与会教师讲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伟大以及在中华民族历史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6月16日,原校党委副书记张希平为外语学院学生宣讲,以《难忘的一天》为题,将党的发展历程与自己的亲身经历相结合,以朴素的语言为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

6月24日,52年党龄的老党员康玉宝为法学院师生党员宣讲,分享他如何在奋斗年华中传承初心使命。

青年师生表示,通过老党员们的党史宣讲,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奋斗历史,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激励自己奋发进取、报效祖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学习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和老教授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