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校园配送中心运营团队招聘简章

2019年04月09日 14:52  点击:[]

北京物资学院校园配送中心运营团队招聘简章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快递服务质量,实现快递配送行业最新科技成果落地,深化人才培养的校内“创新创业”基地,推动“产、学、研、用”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我校将建设校园配送中心。经过前期合作评审、校长办公会审议,目前我校已与递易(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长沙京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建设。

校园配送中心只面向本校师生和校区内住户提供服务,不向校外社会人员开放或作为第三方中转。根据校园配送中心实际运营需要,现面向全校范围招聘学生运营团队,相关通知如下:

一、经营地点

北京物资学院20#宿舍楼后面。

二、学生运营团队招募

(一)工作要求

学生运营团队服从学校管理,配合递易方运营督导人员,负责校园配送中心的日常运营。

1.学生运营团队协助校园配送中心进行校园快递业务整合,同时监督不再允许快递公司或其他第三方在校内摆摊设点、租赁或使用校内门面或校内超市等场所,协调学校相关部门确保校园配送中心服务车辆的每日顺利进出。

2.学生运营团队负责完成快递物流末端“专业人工服务+24小时智能柜服务+移动端平台+易米达本地物流”方案的实施。

3.学生运营团队协助递易方运营督导人员做好与各快递公司的日常业务对接,保证师生快递物流服务体验。

4.协助京东完成“京东配送机器人”设备的校内配送路线设定及顺利通行。

5.负责“京东配送机器人”运营测试,完成实单配送、测试、参观来访接待、设备日常维护等工作。

学生运营团队负责勤工助学学生的招募组织工作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的活动组织。

    6.学生运营团队负责快递运营车辆的管理,协助做好校园配送中心的安全管理,保障校内的安全秩序。

    7.学生运营团队在确保校园配送中心正常运营的前提下可承接与配送相关的其他科研学术活动,活动内容要符合学校相关部门要求并通过审批。

8.学生运营团队负责校园配送中心的对外宣传工作,负责讲解介绍。

9.学生运营团队协助学校完成校内文件的流转。

(二)团队要求

1.校园配送中心运营团队成员必须是具有学籍的北京物资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品德优良,服务意识强,同时现阶段无经营其他任何以营利为目的创业项目。

2.校园配送中心是创业实践的平台,要体现遵纪守法,关爱社会的企业家精神和责任心。团队应将此市场规则体现在方案和具体行动中。

3.校园配送中心是创业技能的学习平台,强调团队围绕配送服务的实践学习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团队应将此功能具体体现在学习计划以及实施的措施和效果上。

4.经营团队主要负责人必须保证不少于20%的时间亲自值班经营,并针对校园配送中心的运营提出不断改进的方案和措施,形成系统文件资料。

5.校园配送中心是提倡团队精神与合作的平台,强调不同专业、学院、年级的学生组合和协作,也希望以校园配送中心为平台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创业实践活动中来,团队应将此精神贯彻在具体的方案和实践中。

6.经营团队建议人数在3-5人,日常服务人员在勤工助学岗位中招聘。

四、参选程序

1.学生自行组建经营团队,并按要求提交方案。

2.学校、递易、京东三方组织专家和导师进行初评,评出参加答辩的队伍。

3.通过初赛的队伍参加公开答辩,并由专家团按评分选出中标队伍。

4.中标队伍经公示无异议后,获得校园配送中心一年运营机会。

五、运营管理

1.运营团队经评审与答辩后,将向递易(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经营保证书,经营一个月后需上交经营保证金(原则上为第一个月的利润收入),待经营结束后返还。

2.校园配送中心的场地使用、装修、家具及设备由学校和递易(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3.学校学生处委托递易(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运营团队进行监督和管理,运营团队须无条件服从管理团队的管理,如有纠纷上报学生处协调解决。

4. 校园配送中心经营不少于20%净利润以团队奖励方式发给运营团队,并根据相关约定将部分净利润上交学校。

5.校园配送中心运营年限为一年,期满重新招标。期间经营应常态化,不得私自转让,不得随意休业停业,如遇特殊情况需暂停营业应向服务管理团队提出申请并公告。

6.学生运营团队将严格按照《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管理办法(暂行)》等相关规定要求执行。如有违反,将根据具体影响和损失,在保证金中赔偿,并取消其运营资格,由替补团队接管经营。

7.京东无人车运营测试岗位由京东对其实习培训与考核,京东将按照企业政策向运其支付实习补贴。

六、招标时间安排

2019年4月914:00物流学院101室“运营团队”招标宣讲会;

4月12日前:上交报名材料,商业计划书等;

4月16日前:审核、初步筛选商业计划书;组织初步符合条件的团队答辩、投标,确定中标团队,签订经营保证书;

4月17日:中标团队公示;公示地点:学生处网站、就业信息网及学生处公告栏;公示期间,凡对中标团队有异议者,请及时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学生处反映。

4月中下旬:开业前准备并开业。

报名所需材料请下载附件。

注:本招聘重点为“运营团队”,场地、装修、家具及设备已由学校和递易(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运营团队”无需任何投入,《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商业计划书》仅为参考模板,可根据实际情况删减、修改模板框架。

七、咨询及资料上交方式

1.咨询电话:89534410 常老师

2.纸质版材料交到人文楼111,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bwujiuye@bwu.edu.cn,邮件标题竞标***岗位-***学院-***(姓名)

本通知(办法)由北京物资学院学生处解释。

 

北京物资学院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9.4.2

上一条:北京物资学院2019年4月份中心组、党员、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安排 下一条:关于召开“北京物资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