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6次院(部)书记例会

2018年10月25日 16:16  点击:[]

10月24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1101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6次院(部)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党委副书记沈小静、纪委书记刘录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会议,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及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并深入解读了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将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有机融合,立足学校实际,深入分析研判并切实解决我校教育教学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发展方向,夯实教育基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提升学校的整体办学实力和治理能力。

会议通报了近期学校重要工作事宜。近期,学校党委积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梳理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系列工作,成效显著;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总体工作部署,认真做好本单位和部门职权梳理编制职权目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相关工作,把握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通报并部署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蔡奇书记在北京市组织工作会议上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认清新时代赋予党的组织路线的新定义、提出的新要求及做好党的组织工作的重要意义;2018年院(部)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启动,各院(部)及党组织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做好工作引领,严格按照换届程序,真正做到精心组织、认真酝酿,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助力学校事业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和从严管理处级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工作的通知》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制度。

会议通报了近期市纪委办公厅系列重要文件。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做好监督审查工作,以查促学、以查促改,做在日常,督在时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务求实效。

会议最后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肩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层层传达部署、监督落实各项会议精神,对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清醒的认识,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科学谋划,精细管理,主动作为。各单位也要结合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积极组织交流研讨,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民族宗教相关政策。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7次院(部)书记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4次院(部)书记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