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7次院(部)书记例会

2018年11月29日 16:14  点击:[]

11月28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1101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7次院(部)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党委副书记沈小静、纪委书记刘录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会议,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及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保密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上级保密文件精神,立足自身实际,切实增强本单位(部门)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责任感,签订保密责任书,自觉遵守校园网络及办公自动化等有关保密规定,充分发挥“党管保密”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不断推进保密工作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学校保密工作管理水平。

会议通报并部署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近期,学校党委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北京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指导意见(试行)》,结合学校实际,印发了《北京物资学院院(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北京物资学院院(部)级党组织会议制度(试行)》,要求各级党组织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探索落实文件要求,进一步明确重大事项议事内容,规范议事程序,形成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本年度党建考核相关工作已陆续启动,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提前做好谋划,认真组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支部测评等工作,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将考核评议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增强工作实效;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督促党员落实北京长城网“党支部月度学习专栏”网络课程学习,各处级干部及党员要加快在线学习进度,务必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学习任务。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学校机构调整和干部选聘及变动情况。

会议通报并部署近期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重点工作。学校本年度师德考核工作已启动,要求各院(部)严格按照学校出台的《北京物资学院师德考核办法(试行)》要求,切实负起责任,全面、认真地做好师德考核工作,确保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有效,同时激励广大教职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学校将持续推进专业使命教育、青年教师挂职等工作,要求各单位(部门)积极落实中央和学校统一部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落实人才培养机制;《北京物资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已出台,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好传达学习,逐层落实宣讲对谈活动,确保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激发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正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相关职能部(处)、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要联动配合,从落实意识形态的高度加强教材管理与审核。会议还部署了近期学校各单位(部门)宣传员、网评员培训等相关工作。

会议通报并传达了近期纪委重要工作及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蔡奇书记在北京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部署,切实做到以案促改,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在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视工作上集中发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李石柱书记指出,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组织部门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条例》的学习、培训和考试,各级党务工作者要加强自觉学习能力,深入领会条例精神,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扎实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李石柱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对标找差距工作。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从政治纪律、思想作风的高度深入剖析,立行立改。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三批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6次院(部)书记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