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2次院(部)书记例会

2019年04月22日 08:16  点击:[]

4月17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1101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2次院(部)书记例会,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文举、党委常委刘艳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学校重大决策事项。近期,各部门严格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教学科研管理创新、全面从严治党治校等各项工作落实,成效显著。

会议通报了近期党委相关制度文件。近期,党委有关职能部门依据上级文件精神,立足学校实际,制定了《北京物资学院关于贯彻落实<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共北京物资学院委员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要任务分工(征求意见稿)》《北京物资学院二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细则(征求意见稿)》,为学校党建事业发展提供坚实制度保障。

会议通报并部署了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为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校党委组织部近期制定了《北京物资学院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依据《办法》规定并经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同意本年度基层党组织特色活动基金项目立项24项,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督促各项目负责人根据书面反馈意见修改项目申报书,并就项目执行给予指导。

近期,党委组织部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制定了《关于下达2019年发展党员计划的通知》(物院党组通﹝2019﹞4号),各院(部)级党组织要密切结合学校下达的指导性计划和相关要求,联系部门实际,认真落实发展党员计划,切实做好督促、指导和检查。

为全面提升干部和教职工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党委组织部制定了《北京物资学院2019年度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物院党发﹝2019﹞14号),全力做好各类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各部门要从严从实落实工作计划,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教育培训保障。

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党委组织部发布《北京物资学院二级单位“三重一大”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对标对表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工作落地见实效。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对处级干部申请因私出国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议部署了近期意识形态领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把握好正面舆论导向的主动性和正确引导性,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二级网站建设及信息发布审核与管理。

会议通报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把握好正面舆论导向的主动性,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二级网站建设及信息发布审核与管理。切实做好毕业季相关工作和学生参加重大活动工作的安排。

会议通报了2018年各分工会考核和评优评先结果。会议指出,各分工会在总结上一年度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工作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文举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常态下工作方式的改革创新,密切关注学校在分校区功能建设、干部人事、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重要规划与工作部署,积极融入副中心建设;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围绕中心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进步。

上一条: 关于阶段性报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3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