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暨2022年第5次院(部)书记例会

2022年05月18日 19:25  点击:[]

5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暨2022年第5次院(部)书记例会。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纪委书记聂锋杰,副院长卢向红,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校防疫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容丝毫松劲懈怠。校院两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做好疫情动态排查和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加强师生心理疏导,全面准确掌握本单位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状况,持续抓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要强化监督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从快从严落实校园网格化管理各项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集体约谈。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监督同责,充分发挥党风廉政监督员作用,组织开展对各环节的全程、精准、持续监督,为抗疫行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增强监督合力,坚持督帮一体,不断提升防疫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近期,北京市疫情防控呈现复杂多变态势,为此,结合上级防疫精神,学校防控等级由“封闭管理”提级为“管控管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组织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专班,每日定时召开防控调度会,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日清日结。会议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防疫“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三个每日”,即每日了解最新要求、每日组织研判形势、每日及时处理问题。各院(部)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要管好人,即采取主动报告和及时了解相结合的方式,高效落实学校防疫指挥专班要求,全面摸清师生员工底数;坚持“非必要不出京”,如遇特殊情况及时向防控专班报告。二要看好田,即加强对本单位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实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传达至每位师生员工,筑牢群防群控坚强堡垒。三要守好渠,即开展日常调度,以日例会形式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做好统计上报。此外,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一要稳抓就业,二要前瞻性组织做好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和毕业典礼等各项工作,三要关注并推进日常教学质量监控、绩效工资分配和北京市基金项目申报等工作,四要妥善做好校内外师生员工思想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缓解焦虑情绪,避免舆情。

会议最后强调,各院(部)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是及时召开院(部)教职工大会,传达落实学校各项防疫工作精神和部署要求。二是成立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落实防疫工作机制,每日定时召开调度会,摸排并及时扑灭风险源头。四是做好保密工作,严控意识形态阵地,防范舆情风险。五是严格按照社会面管控区要求进行管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物流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5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4次院(部)书记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