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院(部)书记例会扩大会

2022年09月29日 16:05  点击:[]

9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院(部)书记例会扩大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党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分校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精神,部署国庆假期和二十大期间学校安保维稳工作。会议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力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任务要求,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三是要抓实抓细校园和师生管理各项措施,确保国庆期间各方责任有效落实。四是要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假期。

会议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会议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要正确认识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从大局出发,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在确保校园和个人安全的基础上,稳妥组织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娱活动。各部门要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爱,积极、主动解决师生合理诉求。

会议通报了北京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部署会精神。会议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筑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会议通报并部署各分校区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要求,各分校区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抓好本校区师生员工的防疫宣传教育引导,全方位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加强值班值守,保持校区安全平稳运行态势。

会议部署国庆期间学生有关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要做好学生日常出入校管理工作,同时安排好国庆假期在京、在校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有秩序有组织开展各类校内外活动,防风险、保安全、庆国庆,喜迎二十大。

会议部署国庆期间宣传思想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要把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协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以实际行动努力营造热烈、浓厚“喜迎二十大”的校园氛围。

会议部署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并作节前廉洁工作提醒。会议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要从严从紧做好国庆假期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严格传达落实市纪委关于国庆节前廉政教育工作要求,对照“六个紧盯”,联动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最后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摒弃松懈和厌战情绪,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师生员工的沟通服务和教育引导工作,树牢安稳意识,落实“四方责任”。二是明确疫情防控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保障校园防疫工作有序运行。三是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联动,统筹安全与发展,全力以赴抓好国庆及二十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四是进一步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探索推进“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五是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六是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统筹做好远端管控和近端筛查,守好把牢国庆假期和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6次院(部)书记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