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李石柱率队赴北京印刷学院调研考察

2017年06月20日 08:24  点击:[]

为了学习兄弟院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办学、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主要举措和好的经验,为我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借鉴与指导,2017年6月9日上午,党委书记李石柱率队赴北京印刷学院调研考察,纪委书记刘录、副校长何明珂及学校办公室有关人员随同调研。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刘超美、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副校长田忠利、纪委书记杨红、校长助理周忠对于李书记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热情接待。两校领导在进行初步沟通后,李书记一行参观了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院是中关村科学城首批建设项目,主要任务和功能是围绕绿色印刷包装产业及其先进装备制造业和出版、设计等文化创意产业,以“政府推动、高校主导、企业共建、服务北京、面向国际”为主要实施方式,以建设国家级印刷包装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绿色印刷包装高新技术产业特色基地和开放性创新团队为支撑,以“重大科研课题和产业化项目”为主要抓手,促进产业发展方式转变,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服务和引领行业发展。目前拥有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及研究机构15个,依托印刷学院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整合和利用各类科研力量和设备资源,面向市场,为行业发展服务,目前引进和汇聚了一批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专家学者,取得了一批标志性研究成果,大大提升了北京印刷学院的社会声誉及影响力。在参观过程中,我校领导不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对方负责同志进行交流与了解。

F960

在参观后的座谈中,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田忠利、党委副书记赵盛伟、校长助理周忠分别就印刷学院基本情况及特色办学情况、京南高校联盟工作紧张情况与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李石柱书记指出,北京印刷学院近年来坚持特色发展之路,在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特别是京南大学联盟的成立与实践探索,为北京市属高校探索出了一条集聚资源和优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促进联合服务属地发展的创新之路,发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两校同属行业特色鲜明的市属高校,在未来发展建设中更应突出特色办学,在相关领域对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印刷学院有很多好的办学经验与特色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希望未来双方在相关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16CCD

94DFC

刘超美书记表示,近年来,印刷学院近年来紧紧围绕服务地方与行业发展,不断深化改革,“依托行业、内涵发展、坚持特色、开放办学、提高质量”的办学方针,抢抓机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与尝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两校规模相近,同属行业类院校,办学特色鲜明,希望两校能够全面加强合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A587B

在调研考察过程中,李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印刷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联展、国家数字复合出版工程实验室以及国际教育学院。

BF007

上一条:李石柱书记为物流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代表讲党课 下一条:李石柱书记为劳法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