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8次院(部)书记例会

2018年12月20日 14:52  点击:[]

12月19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1101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8次院(部)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党委副书记沈小静、纪委书记刘录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会议,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及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学校系列文件进行了对照分析解读。2018年,学校紧密围绕教育部出台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立足学校工作实际,相继出台了《北京物资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北京物资学院师德考核办法(试行)》、《北京物资学院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试行)》等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文件,旨在引导全校教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各级党组织做好宣传解读,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帮助广大教职员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文件精神,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提振师道尊严。

会议部署了近期党建重点工作。时至年末,学校党建考核测评相关工作已全面铺开,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印发的《北京物资学院2018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方案》、《北京物资学院2018年度二级单位考核方案》、《2018年北京物资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北京物资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测评办法(试行)》等相关考核测评方案规定和要求,提前精心组织谋划,准确把握考评导向,做好工作步调与时间安排的统筹协调,高效务实推进各项考评工作落到实处。各职能部(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抓好本单位(部门)党内统计工作,督促本单位(部门)统计员做好信息的完善、核准、报送工作。各处级干部及党员要加快在线学习进度,务必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学习任务。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学校机构调整和干部选聘及变动情况。

会议通报了近期课堂教学质量督查情况。近期,学校制定了《学校党委书记听课巡课制度》,党委书记李石柱每周至少一次巡视教学视频监控中心,查看教学实况。学校课堂教学和学生听课情况近期有了明显改善,希望各相关职能部(处)、教学院(部)继续担起责任,紧盯课堂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予以督促整改落实。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李石柱传达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在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书记强调,学校各单位(部门)要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将师德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加大对师德建设的时间投入、精力投入等,健全师德工作体系;二是要严抓制度落实。要立足学校实际探索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在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基础上敢于创新实践,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打造精品课程;三是要夯实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主动作为,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专题研讨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就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讨论相关文件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