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19年04月09日 08:46  点击:[]

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支部大会的活动成果切实转化为支部建设和党员成长的内在动力,4月4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杰主持。

首先,孙杰同志讲党课,他从为什么要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什么样的人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用什么方法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委如何保障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效运行这四点出发,同其他党员深入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利用自身管理服务的职能优势和接近师生的资源优势,积极谋划,不断创新,努力在基层党支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当机关党建的排头兵。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鲁珺瑛同志从强化理论学习、加强组织建设、开展主题教育、发挥职能优势、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强调了“学习”“落实”“融合”“服务”“规范”等关键词,并对照学校党建工作要点,提出支部2019年重点工作。

党员李亮介绍了赴天津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机关党委书记傅强同志表示,希望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克服困难,积极参加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锤炼党员党性,永葆政治本色。参加实践活动后,全体党员还应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思考,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动力。

支部全体党员共同研讨了贯彻落实《北京物资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形成一致意见。

最后,孙杰同志总结讲话,并就下一步如何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2019“支部建设年”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2019年是支部建设加强年,要以此次党员大会为契机,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开展,在活动主题化、授课普及化、跟进落实化、能力提升化、示范标杆化上下功夫,增强党员学习本领、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搞好基层支部建设,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更好地贯彻落实到各自的实际工作中,为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为最终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摄影/周少华)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3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例会 下一条:学校宋晓欣副书记带队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