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4次院(部)书记例会

2019年06月28日 08:11  点击:[]

6月26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202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4次院(部)书记例会,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文举、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党委常委刘艳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面从严治党检查初步反馈情况。会议指出,近半年以来,上级“四不两直”等相关检查频次增加、标准提高、要求渐严,学校党委积极探索、总结经验,希望各职能部(处)、院(部)级党组织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在上级文件精神的学习传达、工作部署和实施方案落实、本单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检查考核及考核结果运用上下功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务求实效。

会议通报并部署近期党委相关工作。近期,学校党委重点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和党建主体责任清单制定工作,要求各职能部(处)、院(部)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坚持自查与督察相结合,把握时间节点,科学制定清单,注重材料的过程性管理,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规范稳妥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通报并部署近期学校党建相关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 7月中旬,学校将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9月份,将正式启动以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此外,“七一”将至,学校印发了《中共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围绕主题,发挥各层级的主观能动性,将活动做实做细,做好宣传报道,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目前,二级单位“三重一大”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的检查工作已完成,要求各二级单位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完善相应制度,落实党组织会议事项,规范网站建设,加强信息公开。各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按计划持续推进,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活动经费的第一责任人,要合理统筹经费支出,做好活动支撑,加强党员管理。会议还就近期干部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与说明。

会议通报了师德师风建设与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要不断加强学习,形成规范;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着力建好阵地、管好阵地、用好阵地,弘扬正能量;要加强对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的研读,尤其要加深对《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十项准则》《北京物资学院师德考核办法》《北京物资学院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的理解,合理指导实践;要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党建工作作出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于指导实际工作。二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深悟透文件精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解决上热中温下凉问题。三是要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要坚持政策导向,学政策读文件;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巧妙破解各类工作难题;坚持需求导向,立足未来发展。四是要系统思考,顶层设计,立足本职,明确方向,形成制度。五是要列出工作清单,建立工作流程,形成工作汇编,促进工作系统化、工程化、精细化,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组会议 下一条:学校举办特邀组织员聘任仪式暨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