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组会议

2019年07月02日 08:50  点击:[]

6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组会议,帮扶工作组成员单位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对外合作办、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参加,第二批第一书记王志鹏、第四批第一书记张晓伟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组织部部长刘艳荣向大家介绍为落实市委确定的“一村一校”工作安排,学校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组成立情况和帮扶小组工作方案。随后第四批驻村第一书记张晓伟详细介绍了密云区不老屯镇白土沟村的具体情况、自今年4月份驻村工作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未来工作设想。

各单位负责人就第一书记帮扶工作展开研讨。对外合作办主任王成林介绍了前期引智扶贫工作与第一书记支持对接等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处处长丁健就文化建设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后勤管理处处长赵秀兵对张晓伟同志提出具体建议,希望张晓伟能够以更高站位及创新思路,结合村实际开展工作;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表示工会要充分参与第一书记帮扶工作,挖掘组织教师资源参与工作对接。建议第一书记要敢作敢为,要有群众观念,引领风气;组织部部长刘艳荣就白土沟村党建活动室建设和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出建议,同时她就乡村生态文明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发表讲话,她建议第一书记首先要在摸清白土沟村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梳理思路和主线,按照问题导向和上级要求开展工作。她建议文化建设要在村民意识改变上下功夫,努力提升文化文明程度,要引导村民有追求,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村容村貌。此外,宋副书记嘱咐第一书记要将工作设想与村子实际情况结合,加强沟通,提高沟通能力和技巧,争取得到村委会支持,有效推进工作。

上一条:我校召开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启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4次院(部)书记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