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正文

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

2018年11月06日 13:23  点击:[]

2018年11月2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崇德楼910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刘艳荣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录参加支部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荀萍主持。

会议伊始,荀萍同志向党员同志们通报了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分工情况,并传达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支部相关工作,通报市纪委查处“四风”等问题、问责等工作精神,明确党支部理论学习和党支部例会制度,提出新一届支委会以规范组织生活为切入点、强化党支部的组织力的建设目标。

刘艳荣同志为党员做了题为《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的主题党课。刘常委从建国以来全国组织会议召开历史沿革讲起,深入解析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蔡奇书记在北京市组织工作会议上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进行深入分析,着重讲解了组织体系建设和提升组织力等重要内容,指出做好基层工作的关键是要“选出一位好书记、一个好班子 、一支好队伍、一套好制度、一个好风气”。刘常委的党课,及时帮助全体党员深刻理解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北京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将新的理念融入工作中,按照“五个好”的标准加强党的建设。

党员们围绕贯彻落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推进部门中心工作专题研讨活动的实施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逐渐聚焦在如何搭建干部监督工作的协同体系、如何整合党建考核工作、如何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三个方面,为后续党支部开展推进部门中心工作专题研讨、整改提高打下良好基础。

刘录书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认真参加了支部活动,聆听了党课,参与了专题讨论,并对党支部的示范性提出要求,希望能够将支部的规范性做法进行推广,领导干部可以送学上门、主动服务基层、更好发挥带头作用。

机关第二党支部将按照学校的要求,从自身建设入手,不折不扣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断规范组织生活,形成长效机制;采取领导干部、支部委员、普通党员轮流主讲党课的方式,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持续改进作风,结合业务工作查摆问题,加强研讨,整改提高,促进中心工作。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专题研讨 下一条:关于举办“以‘三转’深化‘三个体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廉政教育宣传活动启动大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