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局工作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带领机关党员参加廉政教育主题党支部活动

2019年04月30日 15:29  点击:[]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4月2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带领机关党委第二支部、第八党支部、第九党支部党员以及离退休党委部分党员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支部活动,一行21人参观了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

党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的“澄心堂”“师善堂”“慎德堂”“益思堂”四个展室,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所讲解的圆明园中清朝治国理政、崇德尚廉、惩贪治吏等历史“活教材”。工作人员还介绍了清代廉政思想文化内涵、清代贪腐事件腐败问题的成因及处理情况。党员们观看了圆明园历史文化纪录片,片中涉及的廉政文化元素,以及后来清政府腐败而导致国衰的事实,让党员们深刻感受了勤政与奢靡正反对比,内心受到了极大的触动。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廉政教育事件活动,涤荡了内心,净化了心灵,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通过感受圆明园兴衰的强烈对比,大家更加坚定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心,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党员干部懂规矩、守纪律的意识,大家深刻明白了反腐败工作要从我做起,要用“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

本次实践活动也是机关党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摄影/张秋杰)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师工作部联席会研讨师德建设工作 下一条:我校师生积极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