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局工作 >> 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参加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

2019年06月04日 16:37  点击:[]

为进一步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6月2日上午,我校响应北京高校师生“看北京、看变化、看成就”教育活动,组织师生30人参加了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引导师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

    本次参观国企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由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具体组织。首先,全体师生在城市副中心五河交汇的源头岛参加启动仪式。北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喜亭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投集团所承建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和运河商务区的规划、建设和运营情况。随后,全体师生乘车前往运河商务区市政综合配套服务中心,参观了气力垃圾回收系统、智能停车系统以及地下综合管廊,实地观摩体验了北环隧道与地铁网、地下商业区、市政管网等地下空间,观看了北运河桥。

最后,全体师一行在大运河森林公园的绿茵码头乘船领略了京杭大运河(通州段)别样的风景,导览员详细介绍了通州区、大运河和运河漕运的历史沿革,以及未来大运河沿岸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

实践体验过程中,师生不断与工作人员交流互动,深入研讨相关设施的建设和运营情况,亲身感受到国企品牌“重质量、守信誉、讲奉献”的优秀形象。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寄语副中心,祝愿副中心,建设副中心。

通过参与这次“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师生代表们走进副中心商务区,参观重点民生工程,充分感受到了城市副中心“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的落实。对于进一步细化落实《北京物资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方案》要求,深入了解首都国企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宣传新时代、新国企、新风貌,激励在校师生砥砺前行、积极进取,将“做起来”推向纵深,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国70周年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据悉,以“辉煌七十载,再谱新华章”为主题的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和市妇联等8家单位联合主办,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首都国企的巨大变迁和辉煌成就,展现首都国企近年来改革发展新变化新风貌,唱响新时代首都经济最强音。

(供稿/李子焱 摄影/卢晶晶)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使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教师工作部联席会研讨师德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