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改革与决策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一批重点领域建设的实施意见

2015年12月01日 23:58 fuli 点击:[]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中共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关于强特色上水平的定》,学校将开展第一批重点领域三年建设工作。现就该项工作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重点建设领域

加强管理科学与工程、产业经济学两个市级重点建设学科的建设,规划好下一建设周期建设任务,积极申报新的市级重点建设学科;调整完善学校学科建设体系,进一步明确责任、凝练方向、汇聚队伍、建设平台、多出成果、培养人才。

除重点学科外,学校确定以下特色专业和优势研究方向为第一批重点建设领域:

经济学院:期货专业;流通经济研究。

物流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现代物流新产品与新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城市物流系统规划、构建与运行模式研究。

信息学院:智能物流研究、优化理论与方法研究、商务智能研究。

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商贸流通企业发展研究。

劳法学院:人力资源专业;流通法研究。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深化改革研究。

产业研究院:农产品物流研究。

二、主要建设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重点领域建设责任单位要结合学校发展方向和社会发展需求,认真制定三年建设方案;鼓励各责任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建设指标体系、责任分工和考核办法。

2.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政产学研用结合。各责任单位要继续推进“一来二去”模式,聘请业内专家来校任兼职导师,派出教师、学生到企业挂职和实践,不断提升重点领域教学科研水平;要继续深化与校外单位共建校级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不断提升重点领域社会服务能力;要成立重点领域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推进重点领域科学发展;要努力推进重点领域产业联盟建设,不断加强重点领域与行业结合;要积极开展重点领域学术研讨,拓展学术交流渠道,提升学术影响力。

3.大力支持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重点领域建设工作,做好急需人才、高层次人才,尤其是重点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工作。

4.大力加强重点领域的国际合作。要努力争取高水平国际合作项目,利用国际合作为重点领域建设增添新的活力。

5.进一步深化学校内部体制改革,建立更加公平、灵活、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重点领域建设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各单位和部门要按照本意见的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做好各项政策措施的制定和落实。

 

二〇一三年三月一日

上一条: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折子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