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师工作部联席会研讨师德建设工作

2019年06月04日 11:43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6月3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1013会议室召开2019年教师工作部联席会第2次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上级有关师德文件精神,布置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主持,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部、纪检监察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就有关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强调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党委以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纲,带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希望各单位对照“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认真梳理,总结特色,发现亮点,扎实推进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

会上,沈小静副书记就上级刚刚印发的《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北京高校教师师德考核办法》《关于北京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制度文件进行了全面解读;教师工作部就上级师德制度文件与学校师德制度文件的梳理对比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教师工作部联席会成员对上级师德制度文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就学校师德制度文件有关内容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沈小静副书记总结指出,学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师德有关文件要求,对照北京教育系统师德考核年任务清单,完善学校师德制度文件,扎实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

会议还就2019年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学分认定及资助工作、2019年学校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工作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学校组织师生参加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关于组织好基层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