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2019年09月26日 15:33 孙静 点击:[]

2019年9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崇德楼910会议室召开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机关党委委员及机关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马立梅主持。

机关党委副书记马立梅对中共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情况和“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党支部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充分酝酿讨论和全面考察,充分征求党员和党外人士意见,形成初步考察材料;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对“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再次充分酝酿讨论,按照差额不少于20%的范围进行提名。

机关党委书记傅强对近期主要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近期两项主要工作,希望大家通力合作,及时落实会议精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傅强书记强调,学习是个硬任务,各党支部要把这个关键动作做好,要结合“三全育人”体系体制机制建设这一调研主题,围绕各部门正在开展的工作或者需要解决的问题制定调研方案。傅强书记还从教育部“三全育人”首批试点高校东北大学实施“育心铸才”工程的成功案例讲起,结合自己对“三全育人”的思考,从“三全育人”的出发点是培养人、“三全育人”的核心要义是“育”、“三全育人”的重心在“全”等三个方面做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实现“三全育人”》的报告,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教育观念不端正、培养目标不正确、责任意识不到位、对教育本质把握不准确、不能做到因材施教、育人要素挖掘不充分、部门职能与岗位职责的育人要求不够明确、岗位履职标准与育人要求有差距、对涉及学生成长全过程的育人工作缺乏整体部署和推进、相关工作的育人途径建立不够充分、十大育人体系一体推进工作力度不够合力不强等11个方面的问题。傅强书记最后指出,希望大家将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作为我们的有效做法,实现育人无不尽责、育人无时不有、育人无处不在。

与会人员还就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上一条:机关党委组织处级干部及支部委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机关第八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