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建设 >> 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处级干部及支部委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2019年11月01日 08:36 马立梅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31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处级干部及支部委员,同时邀请部分院(部)级党组织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行40人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循着总书记的足迹,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了题为《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展览。展览包括“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五个部分,15个单元,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展览突出政治性、时代性、客观性和创新性。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影像,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娓娓道来。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香山公园内的双清别墅、来青轩,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领导人工作和生活过的旧址,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的情景,缅怀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精神。通过聆听讲解员所介绍的发生在这里的改变中国命运的故事,大家更加坚定了一往无前的精神力量,追寻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为了理想信念,不断奋斗。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革命旧址,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热情,激励践行初心使命。

在返回的车上,郭继武老师结合参观学习,为大家讲党史、讲革命斗争史,讲毛主席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建立新中国的艰辛历程,使大家受益匪浅。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机关党委书记傅强为机关处级干部及支部委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