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思政 >> 正文

我校举办“我们的价值观”和“京华英雄”百姓宣讲巡讲活动

2015年11月17日 18:21  点击:[]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努力营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良好社会氛围,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讲师团联合组织开展“我们的价值观”和“京华英雄”百姓宣讲活动,紧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京华英雄抗战事迹,广泛、深入宣讲“我们的价值观”和“京华英雄”故事。  

11月13日下午13:30,门头沟宣讲团在大礼堂为我校2015级本科生讲述了首都人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人事迹。  

七位宣讲员叶华、张月、郝萌萌、闫雪、艾世涛、李春花、罗超分别做了题为《记忆深处的旋律》《抗日英雄刘玉昆》《环卫工人的价值观》《一颗飘进大山深处的蒲公英》《一枝一叶总关情》《我是晚辈》《责任感让我们在平凡中闪光》的宣讲。主讲内容涵盖痛诉日军侵华的罪行、抗战英雄光辉事迹、环卫精神、90后下基层实现个人理想、信访办助农民工讨薪、孝敬父母、精神卫生工作者日常生活等内容。宣讲员表示:宣讲英雄,是为了缅怀革命英烈,是为了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设美好明天;讲述自己,是因为这是一个充满梦想的时代,只要我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对自己的国家和人民满怀热忱,对自己的工作和岗位倍加珍惜,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不平凡的追梦赞歌。  

 

 

 

 

通过宣讲员的倾情讲述,同学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了首都市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懈努力,也身临其境体味到了在抗战期间保家卫国的不易与艰辛。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尽己所能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上一条:2015年学生党支部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5年党员先锋工程支部委员培训及红色“1+1”示范成果评审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