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思政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2016年01月04日 10:03  点击:[]

12月25日下午,形势政策课最后一讲在我校大礼堂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哲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金民卿为15级本科生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金民卿老师分六个模块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有关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及精神。包括: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全面认识“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党的领导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根本政治保证六个模块。  

 

金民卿老师细致的讲解了“十二五”任务的完成情况,中国为什么要制定接下来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并通过分析国际形势来引导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十八届五中全会。他指出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前景光明,任务繁重。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了解国情,立足国情,将国家的发展与个人的成长结合,为社会多做贡献。  

 

 

通过金民卿老师的耐心讲解,同学们进一步领会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并表示会努力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创先意识。课下,金老师还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困惑,同学们反响热烈。  

上一条:我校“明理致远”辅导员工作室入选北京市首批建设名单 下一条:2015年学生党支部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