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来校调研

2018年11月30日 16:03 马立梅 点击:[]

11月2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张猛莅临我校,对我校统战工作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副书记宋晓欣、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艳荣与周开让常务副部长一行亲切会见,对周开让副部长及张猛处长莅临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

在李石柱书记和宋晓欣副书记等的陪同下,周开让常务副部长和张猛处长首先参观了学校崇德楼一层的宣传展示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鲁珺瑛对我校的发展历程、特色学科专业等作了介绍。周开让常务副部长与李书记一起体验智能互动式照像系统,对我校多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成就表示赞许。之后,观看了我校安全防控视频,在安稳处处长丁树歧的讲解下,对我校的安防监控系统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周开让常务副部长一行最后来到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博士逄锦荣详细介绍并演示了物流系统的运行及实验室的教学情况。

参观结束后,在崇德楼120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李石柱主持。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立梅首先从统战工作机制、工作对象、工作开展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统战工作情况;法学院院长、北京市政协委员尚珂和教务处处长、知联会理事长、通州区人大代表张旭凤代表党外人士发言,介绍了学校党委对党外人士在政治上的充分信任、制度上的保障激励、工作上的大力支持、思想上的教育引导、使用上的培养提拔、情感上的关注关怀等方面的感受以及党外代表人士发挥智力优势服务社会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及通州区发展建设的情况。

周开让常务副部长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整体情况表示肯定,指出我校党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学校统战工作机制体制健全,对党外人士的培养关怀到位,重视收集采纳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作用得到了很好的发挥,特别是一来二去工作开展有特色,教师挂职项目的开展,使学者的“才气接地气,更加有底气”。

周开让常务副部长最后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教育引领,组织系统地学习习总书记新时代重要思想论述,增强制度自信。二是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坚持把一部分优秀人才留在党外培养、推荐、使用,在发挥党外人士作用上完善制度机制。三是重视党外基层组织建设,适时成立统战性的团体组织,协调、联系各方面人士发挥作用。四是关注各方面人员的动态,做好防范校园渗透和宗教工作。

党委书记李石柱感谢北京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将按照北京市的要求,将学校统战工作做得更为扎实、更富成效。李书记还诚挚邀请市委领导经常来学校指导工作,如果有机会,学校将利用现有资源为市政府提供一些工作支持和支撑。

上一条: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活动 下一条: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委员和党外人士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