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民建通州区工委物院支部赴山西 开展共建交流与专题调研

2019年09月26日 15:19  点击:[]

2019年9月20日至22日,应民建山西省委直属第七支部邀请,民建通州区工委副主委邹晓美、物院支部副主委林英泽率北京物资学院支部一行7人,赴山西太原进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友好共建交流学习,并组成联合课题组到忻州市保德县开展专题调研。


民建山西省直七支部成立于2010年1月,目前有会员73人,其中经济界高级职称会员30人,企业家会员18人,多年来一直积极参政议政,多次得到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山西省政协和民建山西省委的表彰和肯定,民建通州区工委物院支部主要由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组成,双方在人员结构上具有一定的互补性,结对共建和交流学习具有良好基础。民建物院支部主委王可山与民建山西省委常委、省直七支部主委张殿恩多次沟通协商,共同协商筹备此次活动。双方就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立联合课题组,以及各自支部工作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鉴于张殿恩主委目前在保德县帮扶,并任山西省派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驻县大队长和保德县副县长,联合课题组选定以保德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机制建设为主要研究对象,为贫困地区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工作顺利推进建言献策;以山西“能源革命”为契机开展固体废弃物(煤矸石)综合利用调查研究,为保德县建立固体废弃物大数据平台奠定基础。21日,联合课题组首先走访了保德县故城村,实地考察了以特色风貌整治带动文旅产业、促进贫困户增收的具体做法。随后来到保德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惠民家园,保德电商综合服务中心、乡镇工作站、好司机服务中心,西北小商品批发市场,实地调研搬迁人员的实际生活状况、社区融入与社会治理、就业情况及措施等。之后,又在神东保德选煤厂煤矸石处置场和山西高耐特石油支撑剂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固体废弃物处置、综合利用技术与相关产品研发、信息化推进等方面的情况。22日,联合课题组在保德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召开座谈会,与保德县扶贫办、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就全县脱贫攻坚及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深度沟通,并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机制建设、固体废弃物大数据平台建设提出了具体对策建议。此次课题调研,受到保德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协的高度重视,中共保德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斌,县政协主席马玉泉参加了调研活动。他们对联合课题组的工作和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联合课题组充分发挥科研方面的优势,以更加宽阔的视野,做好课题研究和总结,为保德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确保保德县各项工作继续深化改进。


张殿恩主委在总结中说,此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交流只是个良好的开端,后续还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交流,在共建中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奠定坚实的基础;保德之行也只是调研第一站,后续工作量还很大,希望联合课题组尤其是物院支部的专家学者发挥各自专业特长,提出更多更高质量、更有针对性的建议。邹晓美副主委表示,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及高强度的联合调研,民建物院支部与民建山西省直七支部增进了感情,在今后的互动交流、共同研究、相互学习中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能力,以更高的站位、更长远的眼光、更深入的调研,提出更有价值、更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设性建议

民建山西省委文旅委副主任、省直七支部副主委王万里,省直七支部副主委马炎林、胡蕴青,支委邓艳军、吕鹏飞和和会员高培亮、刘智,以及民建通州区工委北京物资学院支部副主委王丹、金仁浩和会员毛艳、孙立、党鑫野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通州区知联会换届大会 下一条: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学习交流会在我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