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在平谷教工休养院举办党建工作培训会

2018年11月07日 16:06 申云贵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建设,提高离退休党委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11月2日,离退休党委在平谷教工休养院举办党建工作培训会。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委员和退休局级干部参加培训。

首先,请退休干部红庙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志利在培训会上做“革命之父”——歌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微党课展示。在5分钟的时间里,通过歌曲演唱、诗歌朗诵的形式为大家讲了被誉为“抗联之父” 、“革命之父” 李升老人的革命故事。通过现场展示和交流,大家对什么是微党课,如何上好微党课有了深刻的认识。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申云贵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总体要求进行了专题解读,对离退休党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离退休党委书记王秀华对做好离退休党委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突出支部特色。根据支部人员年龄、工作经历和优势、居住地等具体情况开展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小,做出特色;二是要发挥支部作用。支委要齐心合力,深入了解本支部党员和群众的基本情况,解决党员和群众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使支部工作精细化;三是要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履行好各自的职责,结合上级党组织要求和老同志的实际情况,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培训会结束,各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部署和讨论近期工作。

通过培训和交流,大家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明确职责,为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和离退休党委换届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上一条: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