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共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六围绕一加强”专项巡察公告

2019年11月13日 16:37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助力统筹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学校党委印发《“六围绕一加强”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物院党发〔2019〕13 号),并于近期组织成立专项巡察工作组,计划于2019年11月13日至11月30日对校内各部门开展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针对“六围绕一加强”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巡察,监督检查各单位对照六项内容开展自查和整改情况,进一步发现问题和矛盾,理清工作思路,制定措施,抓好整改,促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

二、人员组成

组长:纪委书记刘录、党委副书记宋晓欣

组员:

杨建科  审计室主任

徐锋利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张  莹  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

叶  伟  财务处副处长

付  莉  信息中心副主任

三、专项巡察主要内容

检查各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

(一)检查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重点查看单位党的建设、政治生活是否正常,质量高不高;

(二)检查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情况,重点查看是否有违反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

(三)检查制度建设的薄弱点,重点查看制度建设是否健全完善,执行各级制度是否有力,民主集中制是否落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是否执行到位等。

(四)检查权力运行的风险点,重点查看责权是否对应,是否有权力监督的空白点,是否有权力失控、以权谋私和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

四、巡察方法

本次专项巡察采取集中调阅的方法进行,同时针对巡察内容开展有针对性地重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集体会商研究措施,并督促被巡察单位限时整改。

五、工作要求

(一)被巡察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工作意识,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鼓励、支持所属人员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不得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不得干扰、阻挠巡察工作。

(二)巡察人员要依法依纪依规认真开展巡察工作,要立足发现问题,全面反映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三)加强整改落实,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任,要将督促整改落实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对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统筹研究、综合分析、举一反三,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及时整改。

六、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设立意见箱、举报电话接待群众来信来访。

(一)举报电话:89534628

(二)意见箱设置地点:崇德楼一层西侧电梯间(北京物资学院巡察办公室意见箱)

(三)电子邮箱:yuanban@bwu.edu.cn

(四)通信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北京物资学院学校办公室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针对上述专项巡察内容反映问题、提供线索,确需当面向巡察组反映的,可电话预约或到学校办公室(崇德楼1011房间)预约。

中共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巡察办公室

2019年11月13日

上一条:北京物资学院2019年12份中心组、党员、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安排 下一条:北京物资学院2019年11月份中心组、党员、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