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15-4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例会

2015年11月04日 00:07  点击:[]

 

1029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1101会议室召开2015年第4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例会,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会议,党委各职能部门、学校群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党群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近期,各部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部门实际,扎实推进“三严三实”第三专题教育的交流研讨活动,不断查摆自身问题;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配合院(部)级党组织开展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和领导;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党务公开和信息公开,确保依法依规治校新常态;积极开展新一轮规章制度的清、改、废工作,切实提升学校服务与管理水平。校党委出台《北京物资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形成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借助学校35周年校庆举办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之机,创立杨洪璋读本,举办个人先进事迹展览,加大了思想政治建设宣传力度。深入教师和学生中开展调研工作,通过多种有效方式积极应对并解决师生诉求;不断推进学生学业警示后期的处理工作,启动学风督查,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校园文化日活动按要求有序进行中,充实和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依托全国教科文体“模范职工之家”验收工作的顺利开展,真正达到以评促建的良好效果。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员发展和管理质量,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各部门就《北京物资学院组织员工作暂行规定》有关组织员配备及管理办法等相关内容进行研讨。

 

会议强调,各部门做好党建工作,近期要做好“三个关注”。一是要关注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师德专题教育这项工作,各部门要明确责任,互相协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优秀校园文化的传承者;二是要关注各个学院正在开展的专业使命教育工作,理解“点燃激情·照亮梦想”的工作目标,领悟专业使命教育是实现“个人梦-行业梦-中国梦”重要桥梁作用的工作内涵,统一认识,凝心聚力,加大专业使命教育的宣传力度;三是要始终关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认真查找班子及领导干部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扎实开展第三专题研讨,为党性分析做好准备。此外,会议要求“校园文化日”工作要坚定不移地开展下去,不断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丰富校园文化氛围;要求监督委员会严格执纪监督,严明财经纪律,重点强化横向经费和专项经费的监督管理,有效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5-7次院(部)书记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5-6次书记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