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6次院(部)书记例会

2022年09月07日 15:08  点击:[]

9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6次院(部)书记例会。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近期北京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学生返校高峰,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把好开学防疫关,是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校院两级党组织要从大局出发,切实履行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将学校防疫政策要求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从严从细落实入校审批、核酸检测、信息摸排、健康监测等各项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教育提醒师生员工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政策,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同时要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及时稳控和化解问题隐患,协力开启新学期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通报了近期“接诉即办”有关工作情况。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进一步畅通校内问题反映和回应渠道,建立健全师生员工诉求反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学校“接诉即办”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重点部署了《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入校检查有关工作。会议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要在本单位师生员工中做好《北京物资学院<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入校检查期间工作方案》的宣传解读,明确责任分工,围绕检查重点进一步完善汇报材料,凝练亮点特色,强化逻辑体系支撑。同时,要以评促建、评建共举,为日常工作赋能增效,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精细化水平,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通报了学校意识形态和就业有关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各院(部)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落实上级有关工作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大教职工思想动态调研力度,帮助教职工做好心理调适。要在毕业生精准就业上再发力,做细做实就业指导服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加大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抓好就业关键期,促进毕业生优质就业。

会议围绕中秋、国庆“双节”开展廉洁提醒谈话。会议强调,各院(部)级党组织要严格传达落实市纪委关于“双节”廉政教育工作要求,纠“四风”、树新风。要持续对照六个“紧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最后强调,各院(部)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带头落实疫情防护各项措施,在本单位师生员工中做好下半年工作时间及节假日放假调休的宣传阐释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站稳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切实加强对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引导和管理,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进一步完善《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集中检查各类材料,及时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弱项,做好充分迎检准备,着力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扎实推动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北京市高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暨2022年第5次院(部)书记例会

关闭